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五味德育 | 惜水在心中,节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数:   字号:〖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节约用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2024年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这一周,是“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促进学生树立节水、惜水意识,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18日,孟河中心小学和孟河镇农林局开展了“惜水在心中,节水在行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节水主题升旗仪式

周一上午,我校开展了“珍惜点滴之水,守护生命之源”的主题升旗仪式,队员代表王腾锐同学进行了国旗下讲话。他向大家呼吁:“建设美丽和谐的校园,需要我们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做一个惜水如金的环保小公民,让世界更加美丽。”

节水知识走进校园

周一中午,我校邀请现代快报小记者工作室、常州市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许文静老师走进校园,为我校小记者们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水知识小课堂》。

活动中,许老师通过生动的事例和丰富的图片、视频等不同媒介,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举措、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一滴水的旅程及消防安全。

同学们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讨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同时表示会努力成为优秀的节水宣讲员,积极向身边的家人伙伴传播节水理念,以实际行动珍惜和保护水资源。

节约用水创意绘画

滴水也珍贵,节水靠大家。四五年级的队员们纷纷用手中的妙笔展现自己对节约用水的理解。一幅幅想象丰富、寓意深刻的手抄报、绘画作品,将水资源紧缺的严峻形势,将水资源对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性,将节约用水的小妙招,描绘于笔下,描绘于字里行间,呼吁大家节约用水,珍惜保护水资源。

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们节水护水的环保理念,使队员们更加明白水资源的珍贵。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这蔚蓝色的美丽星球。

(撰稿:雷佳敏  摄影:林中坤  审核:林中坤)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