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心向阳光 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2024年常州市学校生命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增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提高少先队员应对生活中各种逆境和压力的能力,培养青少年的积极心态和健全人格,3月15日下午,学校邀请常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施瑶讲师,为四年级少先队员带来了一场“我是不倒翁”的抗逆力讲座活动。

活动中,施讲师由“小鸟的成长”引出“挫折”这一话题,围绕“青少年会遇到什么挫折?”“正确应对挫折的方法”“成长型思维”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引导队员们挖掘自身的内在优势和外界资源,提高抗逆力,走出困境,保持正面思考和增强克服障碍的行动力。

“不倒翁小剧场”的互动环节,施讲师创设了5个不同的情景,队员们纷纷举手,探讨想法、做法并上台生动演绎场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抗逆力提升心理教育讲座的开展,让队员们深刻理解到抗逆力的重要性,掌握应对挫折的方式方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