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记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红领巾主题寻访活动
活力新田园 和乐史陈家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数:   字号:〖

春草生,春林盛,绿色孕育生命与希望。3月18日,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五年级的辅导员和队员们走进了常州市级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史陈家村,寻找春天的足迹,感受自然的气息。

首先,大家一起来到了2300㎡的果蔬田舍。透明的阳光房内满是暖意,据了解,这里是集观光、科普、采摘、育苗、销售为一体的多功能百变“魔力屋”。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近距离参观“果蔬田舍”的智能化运作,了解梦幻水车、无土栽培等新型种植技术。

接着,大家跟随讲解员穿过绿意葱葱的农田乡野,边走边聆听俞伯牙舟行至奔牛渎,偶遇樵夫钟子期的“知音”千古佳话。漫步在穿村而过的史家大沟边,明朝大将常遇春曾行军至此、饮马水中的故事仿佛也徐徐呈现在大家面前。

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乡贤。步入乡贤馆,队员们聚精会神地了解“七君子”史良故里的人文历史和全国劳模张全泉、抗美援朝英雄陈墨林等的榜样故事。

这里是吹响乡村振兴号角的新农村,集结着农人智慧和创新意识。寻访史陈家村,种下乡土情怀的种子。相信少先队员们也会和美丽乡村一样,创造无限新希望,绽放活力新未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