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践行雷锋精神 反诈你我同行
——新北区孝都小学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数:   字号:〖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树立队员合理健康的消费观,警示典型骗局,提升辨别消费陷阱能力,2024年3月14日下午,常州市新北区孝都小学联合魏村街道政法综治局、魏村派出所、闸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了“3•15”反诈骗宣传活动。

“在小小的手机里面刷呀刷呀刷,领小小的红包你乐开了花……”伴着悦耳的旋律,队员们跟随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学习了这首《反诈花园》手势舞。这样寓教于乐的形式,让队员们记忆深刻,把反诈意识时刻刻在心里。

魏村派出所民警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反诈宣传课。陈警官通过全方位揭露诈骗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方式,加深队员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隐蔽性、危害性、手法多样性的认识,提高队员们识诈、防诈、反诈的思想认识。为加强队员们对消费陷阱的识别能力,提高防范意识,队员们还参与了关于消费者权益知识竞答活动。活动中,队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随后,街道工作人员向在场的队员们发出倡议,鼓励大家争做“反诈”小小宣传员,通过分发反诈知识宣传单向更多的老师、同伴、家人宣传“防诈”知识。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传播了雷锋精神,更是将素质教育工作同社区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提升队员核心素养。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