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暖人心
——吕墅小学五(4)文武星中队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传承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3月11日上午,吕小五(4)文武星中队的学生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橘子、香蕉、面包、鸡蛋、面条等食物,在班主任王丽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薛家敬老院,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活动伊始,队员们为老人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首先表演的是集体手势舞《中华孝道》,整齐的手势舞加上毛笔字写祝福语的展示,让整个节目变得丰富多彩。接着还进行了个人才艺秀,谢语涵表演了竹笛独奏《菊花台》,笛声悠扬动听;罗玉婷表演了独舞《小池》,李铭熙表演的是拉丁舞《奉献》,他们的舞姿优美。张思语和马星雨合作表演了快板《万事皆可糖葫芦》,最后大家一起表演了大合唱《向上吧,少年》。场上的节目精彩纷呈,场下的老人们笑逐言开。节目表演后,队员们纷纷把福字卡片送给了在场的老人,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老人们都沉浸少先队员们带来的关爱和快乐中。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拿上劳动工具,为了老人们居住环境更舒适,认真打扫起了卫生,清扫地面,擦拭扶手,清理垃圾,整理床铺……少先队们忙碌的身影不停地穿梭在敬老院的每个角落,还有的队员们,为了让老人开心,还主动陪老人聊天解闷,给老人捶背,甚至还把自己带来的糖果主动送给了老人,老人们喜笑颜开,平日里清净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这次敬老活动,五(4)文武中队志愿者们不仅践行了雷锋精神,更传递了关爱老人的正能量。他们表示,将持续开展此项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去关爱身边的老人,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和孝老的浓厚社会氛围,树立起爱老敬老的文明标杆。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