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星鸟升旗台丨“播下爱心之种,绚烂生命之花”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数:   字号:〖

“播下爱心之种,绚烂生命之花” ——看看新桥二小的孩子们是如何播下爱心之种的吧。

篇章一:六6中队护绿行动

一粒花籽,一个生命,一株树苗,一个使命。花籽是金色的希望。树苗是绿色的心愿。草长莺飞二月天,姹紫嫣红春无边。3月12日这天,人们呼唤着:爱护树木,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六6中队的队员们也没有闲着,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在自家的小阳台上,播撒了一份份爱的种子。队员们种下的小种子,为地球增添了一抹绿色,而保护环境的信念也在他们的心底生根、发芽、长大树木的茁壮成长离不开我们的细心呵护,而我们生命的成长更需要无尽的关爱。让我们一起播下绿色的种子,栽下一片真挚的爱心和一份诚挚的责任。让我们一起携手,让春光明媚,让生命像花儿一样绽放!

篇章二:爱心义卖

爱心是泪,凝结出人间的情;爱心是情,绽放出真诚的花;爱心是花,洋溢出开心的笑;爱心是笑,传递到每个角落。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在我们新桥二小的慧创文化节上,我们都会举行慧创市集的爱心义卖活动。活动现场,小摊主们像极了一个会做生意的“小大人”,小小的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

之前的新冠疫情给湖北人民带去了深重的打击,我校发起了与湖北恩施第三实验小学的牵手行动,向他们伸出友谊之手。经过了解,恩施第三实验小学急缺一批鼓号器材,通过义卖,同在队旗下的两校少先队员更应手拉手、递爱心、传温暖,替湖北恩施第三实验小学解了燃眉之急。

每年的九月,未来农场都会迎来一批新的主人,六年级的队员们在这里辛勤耕耘,一到收获的季节们,他们便绘制义卖海报,来到校门口,进行爱心义卖。那优惠的价格、鲜美的蔬菜,让路过的行人无不纷纷购买。

以爱之名,温暖同行,同学们卖的是物品,传递的是文化、献出的是爱心、培育的是善念。

篇章三:新桥第二实验小学“心巢基金”授牌仪式

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体现社会的温暖。爱心的捐助是美好的情感,更是博大的胸襟。我们学校的义卖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队员们早就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把这份善款发挥更大的价值,这不机会就来了。

常州市慈善总会成立于2005年12月28日。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慈善为民、服务为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宗旨,大力倡导慈善理念,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贡献了力量。

3月11日的上午的升旗仪式上,我们隆重举行常州市基金总会新桥第二实验小学“心巢基金”授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有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慈善总会蒋自平,募捐联络部部长王婧,宣传策划部崔乐陶。

授牌仪式上蒋自平会长和韩燕清校长一起上台揭牌。

授牌仪式结束,蒋自平会长希望学生们了解到帮助他人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责任,更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校园营造良好的知善、行善、扬善的慈善文化氛围,让同学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建立诚信友爱、团结互助、和谐相处的校园环境。

篇章四:慈善之光

暖心之举彰显社会温度,爱心捐赠体现人文关怀。市慈善总会希望通过这场正能量的爱心传递活动,给予孩子们温暖的帮助,让儿童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助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也希望借此机会授牌仪式,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对孩童们的关爱。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