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春风十里 一“植”有你
——红领巾假日玩伴团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数:   字号:〖

春风好借力,播绿正当时。在我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2024年3月10日上午,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家委带领队员们联合举办了一场充满活力的植树节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为龙虎塘周边的生态环境增添了一份绿意。

活动一开始,家委代表首先为队员们简单讲解了水土流失现象,逐渐引导同学们了解什么因素会导致水土流失。随后队员们分成2组完成水土流失小实验。第一组队员在实验器具里面装上泥土,直接倒水,队员们发现泥土直接顺着出口流走了,而且速度很快;第二组队员在实验器具里面装上带有植物的泥土,再倒上水,队员们发现这一次泥水从实验器具中流出来的速度明显比第一次慢了很多。

通过前后两组实验对比,队员们得出结论:植物可以有效地阻止水土流失。队员们通过最直观的感受,形象地理解植物与水土流失的关系,并且联系生活实际,真实感受到植树造林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每一棵树都是自然和生命的象征。在了解了植树造林的重要性之后,队员们也用自己的行动去争做护绿使者。活动现场,队员们在家长的指导下热情高涨,亲子分工合作,挥锹挖坑、扶苗堆土、拎桶浇水、栽培苗木,大家有条不紊,干劲十足。不一会儿,一棵棵树苗有序排列在田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看着一棵棵小树苗在自己的辛勤劳动下傲然挺立,每一位队员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和自豪的笑容。最后,队员们共同为新种植的树木挂上了标牌,标明了种植者的姓名以及自己环保宣言。队员们纷纷呼吁大家共同关注绿色生态,为美化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此次“春风十里 一‘植’有你 ”植树节活动,不仅让队员们享受到劳动的乐趣,更在所有人心里播下了绿色的希望,激发了大家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希望每一个小小的行动,都将汇聚成绿色的海洋,为我们的未来增添无尽的希望和可能。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