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爱心义卖 传递温暖
——红领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数:   字号:〖

“一加爱心社”于1999年9月由自幼高位截瘫的残疾人王德林与十余名热心青年自发组建,是常州首个民间志愿者组织。志愿者们以认真实干的精神,向社会奉献爱心,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正月初五,2月14日,“一加爱心社”举办情人节玫瑰义卖活动,三(2)中队队员汤亦釜担任少儿玩伴团团长,和妈妈共同组织策划班级寒假爱心志愿活动。

活动招募

活动通知在班级群里发出后很快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2月13日,再次确认参加人员,7位队员家长组建了星星中队玫瑰义卖群,沟通好具体流程。

爱心体验

2月14日下午,大家纷纷来到环球港玫瑰义卖点,登记信息、穿好红马甲、戴好红帽子、买花,做好所有准备工作,义卖活动这就正式开始了。

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寻找目标,尽力卖出手中的花束。“哥哥姐姐,情人节快乐!买一朵玫瑰花吧……”“叔叔阿姨,我是“一加爱心社”的小志愿者。献一份爱心,买一朵玫瑰花吧……”在中途相遇时,大家还交流起卖花经验了,相互学习。

队员们不气馁,坚持一个一个询问是否需要买花。“没关系,还是祝你们情人节快乐!”“谢谢你们的爱心!祝情人节快乐!”小伙伴们很礼貌,很大方!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一朵朵玫瑰花都被爱心人士买走,并合影留念。

经过2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大家都拿到了一张志愿者服务证书,也真正体会到了“予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快乐。

活动感悟

周浩轩:今天是2024年的情人节,下午我和妈妈去参加了“一加爱心社”玫瑰义卖活动。一开始我很害羞,不敢也不知如何义卖玫瑰花,经过语言的组织和不断的尝试,胆子在不断地变大。当我成功卖出第一朵花的时候,我感觉非常开心和激动,跑得像兔子一样快,向小伙伴们分享我的成果。不一会儿,第二朵也顺利卖了出去。中间有个特别的小插曲,有一个叔叔本想拿手机支付购买我手里的玫瑰,一摸口袋他才发现他的手机落在饭店,他就跑回去寻找了。妈妈说他在献爱心的时候意外地帮助了自己。谚语说的好: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虽然我们卖的花不多,但是微小的爱心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非常开心!

朱佳芮: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队员们一起去参加“玫瑰义卖”活动。我和杨同学事先领了玫瑰花,穿上了红马甲,一同去卖花。很幸运,刚刚上岗就有哥哥姐姐从我们面前走过,我们立马追过去询问,哥哥很爽快的支持了我们的爱心,买了一支玫瑰花,我们高兴的跳了起来。我们继续向前走,陆续的有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很快我们就卖出了5朵花,为这次爱心义卖添加了微薄之力,通过这次义卖活动,我学到了与人沟通的技巧,坚持就是胜利,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杨浔:今天是2024年的情人节,下午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起去参加了“玫瑰义卖”活动。拿到花后我和小伙伴商量着如何才能够更好地卖出我们的花。首先,我的小伙伴先向过往的行人询问是否需要购买花。如果有人表示兴趣,我就会向他们介绍我们的花的品种和价格。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困难。有的人匆匆走过,连看都不看我们一眼;有的人只是礼貌性地笑笑,却并不愿意买我们的花。每一次的被拒绝,也会让我们感到很难过。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我们始终坚信,只要我们努力,只要我们坚持,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成功。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我们终于卖出了花。通过这次卖花的经历,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一个道理:只有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坚持,我们才能够取得成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只要我们有信心,我们就一定能够克服这些困难,取得最后的胜利!

包涵铷:今天我和哥哥一起去参加“一加爱心社”的玫瑰义卖活动,一开始我很害羞,不敢问别人,后来我就学着哥哥的样子去问别人,慢慢地我的胆子越来越大了,也学会了怎么跟别人交流,终于我卖出了一朵玫瑰花,我非常高兴也懂得了只有坚持才能成功。通过这次义卖活动,培养了我们的爱心意识,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许思源:今天我参加了“玫瑰义卖”活动,来到环球港义卖点先买了3朵玫瑰。我信心满满地来到人群中,想着我很快就能卖完,等卖完再领取新的玫瑰义卖。没想到我兜售了很久,一朵也没卖出去。我垂头丧脑地回到奶奶身边。奶奶告诉我,今天是情人节,你要对男生兜售你的玫瑰花哦。我想着再试一次,就听奶奶的话对路过的男生叫卖。没想到,很快就有一位叔叔买了我的玫瑰花,我很开心地和他道谢,还一起留影纪念。这次活动,我不仅献出了一份爱心,还知道坚持就是迈向成功的阶梯!

汤亦釜:我作为玩伴团小团长,很早就到了环球港玫瑰义卖点,做好所有准备工作,就开始卖花。我左看看右看看,四处寻找目标,选择锁定年轻的哥哥姐姐,以及带着小朋友的叔叔阿姨。我第一朵花问了十几个人,都没有卖出。我有点丧气,都有眼泪在眼圈里打转了。妈妈说:“若能问满100个人,这三朵花肯定都能卖出去”。在妈妈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又开始寻找目标,终于卖出了第一朵花。这下我信心十足,很快第二、第三朵花都卖出去了。通过这次玫瑰义卖活动,我增强了与人沟通交际的能力,还学会了“坚持就是胜利”!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收获了许多。我志愿,我快乐!

花满龙城,爱满人间。此次爱心志愿活动,队员们献出了爱心,收获了美好,让我们携手一起共赢美好的春天!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