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峰”芒闪耀,追“峰”少年向暖而行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数:   字号:〖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雷锋。

当三月的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万物吐露清幽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平凡却光辉的名字——雷锋。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我们即将迎来第61个“学雷锋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1日,孝都小学六(1)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进了青城村委,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大队辅导员周珠艳老师给队员们带来一节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队课。通过讲一讲雷锋故事,读一读雷锋日记,谈一谈学习感受等活动,队员们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的生平事迹,深切地感受到了雷锋舍己为人的爱国情怀,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理解,并决心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中去。

春风十里,不如追“锋”有你。主题队会后,队员们在辅导员和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志愿服务,争当文明使者,寻访慰问行动不便的村民。在村民的家中,“小雷锋”们清理厨房、擦拭墙壁、打扫楼梯等等。践行雷锋精神,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雷锋,不只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感召一辈辈人不计小我、成就大我;激励—代代人多行善举、不做恶行。此次学雷锋活动,队员们收获颇丰,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活动感受。

学雷锋不只在三月,人人可学,处处可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我们以实际行动锐意进取,多行善举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