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三井实验小学】春风里,雷锋精神在梅林村绽放
三井实验小学二(20)中队植树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数:   字号:〖

春风十里,不如植树有你。3月9日,在第46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常州市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二(20)雷锋中队的队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前往西夏墅镇梅林村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

从小听党话跟着课本学植树

邓小平爷爷曾提出“绿化祖国,造福万代”的号召。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种下一棵树苗,就是播种一份希望。

活动前,中队辅导员孔春燕老师号召大家开展线上种树活动:在支付宝申请雷锋中队合种团队,队员们每天花5分钟时间用爸爸妈妈的手机收取能量,然后再“浇水”,等到能量达成目标,我们就能成功种成冷杉同学林啦!队员们迫不及待地来到梅林村,跟着语文书课文四《邓小平爷爷植树》学植树。

活动伊始,刘依宸妈妈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和视频,向孩子们生动地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以及植树造林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踊跃回答问题,眼中闪烁着对大自然的好奇与敬畏。我们了解到,每一棵树都是地球的守护者,每一次植树都是对未来的负责。

村史馆学史探家乡美丽蝶变

接着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了梅林村史馆通过丰富的展示,队员们对梅林村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认识。从梅林村的由来到新农村建设的辉煌成就,每一段历史都让大家感受到家乡的变迁与进步。

走进木匠铺老物件中觅匠心

随后,队员们又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来到了匠心铺。匠心铺不仅是乡村游学的理想场所,更是传统工艺的生动展示馆。在这里,大家目睹了木匠、篾匠等手艺人的精湛技艺,亲身体验了剪纸等传统手工艺,从一件件老物件中深刻领悟到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种下一棵树傲为春风添绿意

最后,队员们来到种植区,挑选好树苗,按照课文中的描述,学着邓爷爷的样子手握铁锹,兴致勃勃地挖树坑、扶苗、培土、浇水。

队员们出力流汗,不一会,一株株挺拔的小树苗扎根在肥沃的土地上,虽然大家脚底全是泥土,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春意让他们满心欢喜。

小树栽好后,大家为每一棵树苗挂上了自己的树牌,上面写满了对未来的美好祝愿,这些树牌不仅是对自然的承诺,也是对成长的美好期许。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无论是谁,再普通的善行,坚持不懈就能书写不普通的人生。队员们学习雷锋的精神,也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植树造林,业在千秋。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