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数:   字号:〖

队前教育是一年级预备少先队员认识少先队的第一课。它不仅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更为他们在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途中系好了第一颗红色扣子。

领巾引路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间,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3月11日,薛家实验小学一年级的薛小娃们在大队辅导员陆秋敏和各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花开西庄的红领巾馆参加入队教育启动仪式。陆辅导员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为本次入队启动仪式致辞。她祝愿每一个预备队员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童心向党

预备队员们在红领巾馆讲解员的生动介绍下了解了少先队历史,通过互动游戏和答题等多种形式学习了少先队标志、少先队知识及少先队仪式。预备队员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力争早日加入少先队!

育苗成长

万物生,春耕始,又到了春种好时节。预备队员们踩着绵软春泥,沐浴着温暖的春日阳光,跟着植物老师学习如何育苗和种植树苗,在活动中感受自然的力量。同种一棵树,预备队员们的凝聚力增强了,更团结更友爱。种完树苗后,预备队员们在树枝上挂上自己的心愿牌,和小树苗一起向着希望出发,向阳而生。

通过此次活动,一年级的小预备队员们对少先队更多了一份崇敬和向往,也增强了他们的光荣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他们准备着,从现在做起,学好少先队知识,做好每一件小事,为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好准备!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