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植”此青绿,共赴春约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数:   字号:〖

春天带着丝丝的暖意,携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为了迎接植树节的到来,3月8日下午,二(15)中队的队员们来到花开西庄,奔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板块一:种下一个春天

刚刚学完课文《邓小平爷爷植树》,队员们从课文中了解了植树的过程。今天,他们将亲手体验种植过程,一个个激动极了。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老师的演示,再次学习了植树的过程,细致到坑挖多大合适。

听完讲解,队员拿起铲子,挖坑、栽种、扶正、填土、浇水……种下一棵棵属于自己的小树苗,学下自己的心愿。用实际行动纪念这个有意义的节日,与小树共浴春光,共同成长。

板块二:节气里的春天

首先,队员们了解了关于“农耕”的知识。大家一起背诵了《二十四节气》,重温了儿歌中每个字代表的节气。 一年有四季,三个月为一季,一月两节气。此外,队员们知道了“立春”,为一年之始、春生万物。在立春,有“打春牛、咬春”等习俗。“惊蛰”,春雷始出,万物萌动……。在对节气的了解中,队员们更加了解春天。在“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吟诵中走近春天。

板块三:育棵春天的苗    

先来测试土壤的酸碱度吧!同学们先将少许泥土放入杯中并加入水,再用试纸测试比对下,看看土壤是不是适合种植。经过实验,土壤PH值在7左右,适合种植。

让我们用仪器再来验证下土壤的酸碱度吧。经过验证,可以种植农作物。

下面我们一起来育苗吧!分组、取土、播种、覆土、浇水,让我们期待小苗想出来吧!

板块四:寻春天的野味

老师先让队员们认了几种野菜,教他们识别什么是草什么是可以食用的野菜。那位同学找出图中的野菜或植物可是有奖品的哦。孩子快活地在田地里找野菜,野菜有的藏在小树旁,有的藏在玉米地里,有的藏在沟渠边……。他们把菜叶和野草喂了小羊,野菜则带回去成为一道春天的味道。

一花一草皆生命,

一枝一叶总关情。

春天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植”此青绿,保护环境,

善真学子一直在践行。

共赴春约,感受生活的美好,

善真学子将更加热爱生命。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