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红领巾在行动丨出发吧,追“锋”少年!
薛家实验小学三月雷锋主题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数:   字号:〖

三月春风拂面,又是一年雷锋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展现薛小学子心系他人、心系祖国的责任与担当,3月11日,薛家实验小学大队部组织开展了“出发吧,追“锋”少年!”雷锋主题月活动。

一年级:追“锋”成长善分享

一年级的预备队员对雷锋事迹、雷锋精神还不是特别了解,辅导员利用班会课、夕会课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介绍了雷锋精神内涵。各中队预备队员们有的进行了“雷锋故事我来讲”的分享活动,号召全班队员一起学习雷锋事迹;有的队员声情并茂地朗读了《雷锋日记》,并结合生活中的小事,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有的队员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时代的红歌在校园中回荡。

二年级:追“锋”成长护校园

在奥园校区的校园里,还有一群特殊的身影。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穿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他们自愿成立环保护绿行动队,课间出现在校园的绿化带,或捡拾垃圾,或为小树小草挂上标语牌,或劝导同学护绿,队员们用辛勤的劳动,守护着校园的每一片绿色。他们的身影,成为了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年级:追“锋”成长知礼仪

文明礼貌是人们在社会交往中的行为规范与准则,在这春意盎然的三月,三年级组以“文明礼仪”为主题开展活动,三年级少先队员们以手抄报、制思维导图等形式,通过清晰明了的图片,相互学习更多的文明行为习惯和用语,鼓励大家做一个更加文明有礼的少先队员。

四年级:追“锋”成长守安全

为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电动车和民用建筑燃气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遏制类似火灾事故发生,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对社区内的电动车安全停放进行了调查研究,并积极绘制小报进行宣传。“防患于未然者易,除患于已然者难”。安全工作亦是如此,在此我们四年级少先队倡导:广大家长朋友,带领孩子共同学习和遵守电动车管理制度,正确停放、正确充电、佩戴头盔、安全出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五年级:追“锋”成长送温暖

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与关爱,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为了感谢学校后勤人员的辛勤付出,队员们自发组织了一场特别的感恩活动。队员们提前准备好了新鲜的梨子和所需材料,亲手熬制了美味的梨汤。在暖暖的阳光下,队员们将一杯杯精心熬制的梨汤送到每一位后勤人员的手中,用这份小小的礼物表达了对他们的敬意和感谢。

六年级:追“锋”成长乐帮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六年级组和食堂接洽,积极组织少先队员走进厨房开展小帮厨活动。本次活动由六3中队和六15中队牵头,跟食堂阿姨确定好活动的时间和具体工作事项后,各队小队长对队员们进行了具体分工。在“小帮厨”的眼中,打鸡蛋当属有趣的环节。队员们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好好露一手。到了周五,队员们又对食堂进行大扫除,每张桌子、每块地砖,全都不放过。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把食堂打扫得干干净净!

结语

风乍暖,日初长,袅垂杨。雷锋精神如同和煦的阳光,温暖着无数人的心田。斯人虽远,精神永存,我们会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进队员的心中,时刻用行动去哺育它,让它茁壮成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