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春暖三月学雷锋,我为英烈种棵树——三井实验小学二(18)雷锋中队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数:   字号:〖

春生万物,新绿初绽。3月3日,在第46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三井小学二(18)雷锋中队的部分队员们和家长前往孟河小黄山风景区开展“我为英烈种棵树”主题活动,家校共育,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

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辈恽代英

活动当天上午9时,队员们来到孟河恽代英广场。常州三杰馆的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恽代英烈士的生平,大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激荡在青山翠柏间,萦绕着矗立的恽代英雕像前,声声催人奋进。

现场队员们饱含崇敬之情,排着整齐方阵,肃立在革命烈士雕像前默哀。队员们一个个走上前为革命烈士恽代英献上代表希望的向日葵,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

国家级公益林,跟着课本学植树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种下一棵树苗,就是播种一份希望。大家来到国家级公益林小黄山景区,跟着语文书课文四《邓小平爷爷植树》学植树。从书中来,到生活中去。

现场工作人员给大家介绍了邓小平爷爷植树的故事,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大声朗读了这一课。并学习了课文中提到的“挑选树苗”“移入树坑”“挥锹填土”“扶正树苗”的种树要领。

实践出真知,我为英烈种棵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无论是谁,再普通的善行,坚持不懈就能书写不普通的人生。队员们学习雷锋的精神,也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植树造林,业在千秋。

队员们说干就干,来到种植区,挑选好树苗。按照课文中的描述,学着邓爷爷的样子手握铁锹,兴致勃勃地挖着树坑。

树坑挖好后,队员们便把精心挑选的树苗小心地放入树坑,接着固定树苗、挥锹填土。

后退几步仔细地观察树苗是否正直,把树苗扶正并踩实边上的土,往树苗的根部浇水。

队员们出力流汗,不一会,一株株挺拔的池杉扎根在肥沃的土地上,虽然大家脚底全是泥土,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春意让他们满心欢喜。

最后队员们再把提前做好的植树纪念卡挂在了亲手种的树上,每一块牌子上都认认真真的写下了对小树苗美好的期许。

队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种下一棵小树,播种一份希望。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株株新种下的池杉树苗排列整齐,傲然挺立。

从种一棵树,到帮一个人,再到学一种精神;从绿化环保,到雷锋精神,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少先队员袁隽甯说:“很开心能够参加今天的学习雷锋义务植树活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不仅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帮助队员们,也要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少先队员孙泽熙说:“今天是我第一次种树,虽然又热又累,但是心里充满了成就感,我种下的不只是一棵树而是一份希望,一份明天会更美好的希望。”

本次“我为英烈种棵树”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植绿、爱绿、护绿的文明新风,也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人人是雷锋”的良好氛围,让大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并丰富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未来,二(18)雷锋中队将继续在日常生活中,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