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春江红领巾|追“锋”少年在行动
——春江中心小学四(1)中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数:   字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 摘自《雷锋日记》

暖春至,万物生。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即将迎来第61个“学雷锋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引导新时代少先队员以雷锋为榜样,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3月1日,春江中心小学四(1)中队全体队员在辅导员王佳伟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了一场追“锋”行动! 

行动一:一节“走近雷锋”主题队会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四(1)中队的队员们,通过一节主题队会,了解雷锋生平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唱响时代旋律,共同感悟“雷锋”带给我们的深远意义与存在价值。学习雷锋,走近雷锋,让榜样的力量引领我们继续前行!

行动二:一个“雷锋故事”分享会

雷锋故事,感动你我他。队员们主动申请,自主策划,开展了雷锋故事分享会。《三次递交申请书》、《一个“永”字值千金》、《赠给“父亲”的照片》……一个个感动人心的雷锋故事,在队员们深情的讲述中,更添一份传承与发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

行动三:一次“长江展馆”寻访行

家住长江边,共饮长江水。春江中心小学地处长江之滨,队员们决定在“雷锋日”到来之际,为母亲河进行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加入长江大保护的行列中来。于是,在校外辅导员冯叔叔的引荐下,与录安洲社区的叔叔阿姨们一起,走进“长江大保护展示馆”,见证了长江沿带的“前世”与“今生”,感受到了党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心。看来,长江大保护,每个少先队员都义不容辞!

行动四:一支“志愿服务”小分队

寻访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与录安洲社区的叔叔阿姨们达成共识,决定组建一支“保护长江志愿服务队”。党员带动队员,我们共同倡议: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齐动手,在江岸,在荒坡,在我们身边每一寸可以植树、种草、养花的土地上,用我们的双手去编织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秀美画卷。

行动五:一群追“锋”少年来护江

你在长江头,我在长江尾。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追“锋”少年们戴上手套,拿起垃圾袋,来到了长江堤岸,弯弯腰,捡捡垃圾。践行雷锋精神,为生态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雷锋,从未远去。学习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我们永远在路上!本次学雷锋活动,队员们收获颇丰,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活动感受。

四(1)中队  洪雨泽:今天我们来到了常泰大桥圩塘段,以捡白色垃圾、美化江边环境为主,进行学雷锋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身体虽然有些疲惫,但精神上却向雷锋叔叔靠拢了一大步。雷锋叔叔曾经出差一千里,好事却做了一火车,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像雷锋叔叔一样,时刻不忘帮助别人,那么他就可以永远活在每个人的心目中。

四(1)中队  徐佳棋:“学雷锋日”即将来到,辅导员带领我们学雷锋做好事。我们来到了江边,先去了长江保护馆,不仅看到了社会各界对长江做出的贡献,更感受到了国家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我们随后来到了长江的岸边,做了一件很平常但却十分有意义的事——捡垃圾。虽然很累,但我们很开心,因为这算是我们对于长江的一种贡献,更是我们为学习雷锋叔叔做好事而付出的一种行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学着帮助身边人,做一名乐于助人的新时代少先队员。

雷锋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永不磨灭的丰碑。时代需要雷锋精神,春小队员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学雷锋,树新风,让雷锋精神生生不息!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