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春江红领巾∣三月春风暖人心 追“锋”少年志愿行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数:   字号:〖

春意正浓,三月悄然而至,在这个山花烂漫的季节,雷锋精神如同一缕春风,吹拂着中华大地。在这春意融融的三月初,春江小学的队员们立志传承雷锋精神,化身一位位小雷锋,走进春江社区,与残疾人之家的叔叔阿姨们共话幸福。 

01.春日爱心“卷”起来

3月2日一大早,春江中心小学三年级队员以及他们的后援团早早地来到学校“美食厨房”,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

忙什么呢?原来今天是“小雷锋们”探望春江社区残疾人之家的叔叔阿姨们的日子。锅碗瓢盆,擦洗铺设,一切准备工作就绪,队员们就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只见他们一铺一放,一叠一卷,一个个精致的春卷就做好了,你瞧,后援团们的“扯皮”速度都快跟不上队员们的制作速度了。

人多力量大,不多会儿,包裹着满满“春意”的四百个春卷就做好了,整整齐齐地躺在餐盘里等待下锅。油热,下春卷,炸至两面金黄,捞起,出锅。金黄酥脆的春卷就新鲜出炉啦,望着诱人的春卷,怎能不尝尝呢?于是队员们人手一个“尝鲜卷”,在唇齿间感受自己的劳动果实。

尝鲜结束,一锅又一锅的春卷也好了,队员们将热腾腾的春卷按豆沙馅和荠菜馅打包,寓意新的一年里,希望叔叔阿姨们甜甜蜜蜜、吉祥如意。 

02.追“锋”少年“益”起来

带着打包好的爱意,来到了社区里,化身为“小雷锋”的队员们手捧春卷,走进了残疾人之家。亲切招呼过后,见叔叔阿姨们还在忙碌,不便品尝,队员们便将温热的春卷喂到了他们口中。齿间春意留香,嘴角笑意盎然,心里暖意满满。

光有美食怎能行?队员们还为叔叔阿姨们带来了一场精彩演出。架子鼓表演《桃花朵朵开》,不仅让春光更灿烂,也让活动的气氛推到了高潮。一曲过后,相声表演《龙年说龙》让现场欢笑不断。龙灯花鼓夜,长剑走天涯,中阮组的表演《龙灯》,让丝竹之韵流于耳畔,掌声经久不息。雅俗共赏的表演,让现场叫好声不断。

活动近尾声,春江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带领队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好人”周纪龙书记,以及他一手创办的“残疾人之家”,周纪龙书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榜样之泉灌溉着春小队员的心田。

本次活动,春小队员们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将爱与温暖播撒到校园内外,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 

活动感悟

三(1)中队  颜煜轩:今天,辅导员带领我们一起制作传统美食—春卷,并赠予了春江街道残疾人之家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虽然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尝试包春卷,但是都积极认真地学着。最后在辅导员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金黄酥脆的春卷送到了叔叔阿姨的手中。看着他们吃着美味的春卷,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后我们更要努力学习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永远延续下去。 

三(2)中队  魏卓贝:“学习雷锋好榜样”,3月正逢“学雷锋”活动日。今天我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爱心活动——看望春江街道“残疾人之家”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我们将热乎的春卷送给了正在工作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虽然他们身体上有缺陷,有的说不出心灵的话语,有的迈不出轻快的步伐,但是他们还在努力工作,这种身残志不残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队员们还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笑声和掌声汇成了一片爱的海洋。红领巾飘扬在胸前,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继承和发扬中华美德,同时也激励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要有自强自立的精神。 

三(5)中队 陈予旸: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在春江街道“残疾人之家”,我和我的小伙伴给大家带来一场相声表演。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们的表演得到了认可,更因为我们知道,这场表演给这些需要关爱的人们带去了快乐。表演结束后,我们参观了工作室,我还询问他们工作是否轻松。他们告诉我们,虽然工作有时候会遇到困难,但在这里他们感受到了尊重和温暖,这份来自社会的关爱让他们感到幸福和满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新时代的“小雷锋”,用实际行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社会充满爱与温暖。 

三(6)中队  徐熙璤:三月春风暖人心,追“锋”少年助残行,在辅导员们的带领下,我们来到美食厨房一起制作点心小食——春卷。这些美味的春卷是送给春江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叔叔阿姨们的。来到社区“残疾人之家”,队员们把美食送给他们,有的爷爷奶奶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他们脸上的笑容告诉我们,他们非常开心。此时我心里也特别开心,除了和他们笑容相送,我也不知道如何表达。我希望多做一些像这样有意义的事情,爱心、乐于助人不仅仅在雷锋月行动,我们要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在社会、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永远绽放璀璨的光芒。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