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红领巾行动】我为群众做实事 学习雷锋树新风
泰山小学五(2)棒棒糖中队学习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03    浏览数:   字号:〖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社会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一直以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才。

3月3日,迎着明媚的阳光,棒棒糖中队的队员们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雷锋树新风”的活动中。

学雷锋 讲环保 捐图书

图书漂流寄托着放漂者殷切的希望,如同春天和煦的阳光一般,队员们对此次图书漂流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们纷纷把自己喜爱的书籍捐赠给社区图书馆,让知识在更大的平台进行传递,给更多的人提供接触图书的机会,漂流知识和文明的同时还传递着友谊和关爱,积极响应雷锋精神,让书香飘逸于整个社会。

学雷锋 践行动 护平安

队员们前期制作了精美详实的安全小报,活动现场,大家自信大方地向社区居民讲解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等知识。他们用稚嫩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手抄报进行耐心地讲解,向居民宣传了安全相关知识。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赞赏和感谢,认为这种安全宣讲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排查隐患,提高自救能力,维护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更加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

学雷锋 担责任 美环境

活动过程中,队员们自觉拾起地上的垃圾,摆放凌乱的自行车,美化社区环境,大家尽管累得腰酸背痛,但仍不亦乐乎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三井街道衡山社区还为队员们颁发了“优秀志愿者”的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学习雷锋叔叔,从小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通过系列活动,雷锋精神在队员们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队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品质,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 队员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学校、社会处处盛放雷锋精神之花!

(图文:王人东                审核:李春花)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