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三井实验小学】我爱中国节!——一年级入队课程系列之“爱国情”
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数:   字号:〖

我爱中国节!

——三井实验小学一年级入队课程系列之“爱国情”

颗颗童心,满载希望

星星火炬,指引方向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

红色信仰,奋勇追光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先队的蓬勃事业,是党的事业始终保持朝气与活力的重要源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规范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组织教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井实验小学序列化地开展一年级入队课程,二月,孩子们一起感受中国年,爱上中国节。

【祥龙启新 志向未来】

龙腾盛世,喜迎春来。当春光把蕴藏了一冬的热情活泼泼、鲜亮亮地释放出来时,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也因为有了童声笑语,而变得鲜活又明快。一年级的小朋友身穿大红袄,提上喜庆的灯笼,带上代表家乡的手工作品……回校啦!瞧,他们舞长龙,画福龙,有序参加打卡“集龙”活动,争做健康有福、幸运智慧的最美求原娃。

【元宵甜甜 幸福绵绵】

“汤圆热,花灯俏,又是一年元宵到。”当元宵节遇上中国龙,一年级的小朋友们用红包、礼盒等春节物料,巧手制作起了一盏盏别具匠心的灯笼,将教室装点得艳丽多彩,孩子们对环保的追求,为校园增添了独特的节日氛围。再看,小朋友们化身为小厨师,和家长、老师们一起擀面、包馅、煮汤圆、品汤圆。在动手实践中,小朋友们更加懂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龙行龘龘 筑梦同行】

龙年之始,万象更新,春暖花开,百事祥瑞。一年级的小朋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新学期!瞧!一曲《健康到到令》是他们对康健体的追求;一首《龙的歌》是他们对井小、对祖国的深情告白;两条“中国龙”是他们对未来的不懈追求。

如果说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因为它代表了用鲜血铸就的民族记忆和不屈的民族精神;如果说要给童年画上颜色,那肯定是红色,因为它代表着少先队员的骄傲和荣光;一年级的小少年们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