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五味德育|龙行龘龘启新篇,逐梦同行耀新程
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数:   字号:〖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祥瑞满溢的龙年伊始,我们满载春的喜悦,我们满怀新的憧憬,齐聚孟小校园,迎来新的学期。2月28日上午,孟河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了以“争做‘四个自信’的精诚少年”为主题的春季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开启新学年的美好篇章。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照着青春的激情和奋斗的梦想。三位光荣的升旗手、护旗手自信满满,表示要给六年的小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载着对未来的畅想,一路向前,遇见更好的自己!

寒假期间,在大队部的号召下,很多同学以“缤纷冬日扬中医,趣享寒假增自信”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宋正阳同学作为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寻访心得体会,同时向大家发出呼吁,“中药百熬香飘千里,中医百治誉满杏林。让我们一起承岐黄薪火,扬中医文化,争做优秀的中医传人。”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队员代表林兴晨同学和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向大家发出倡议:“只有合理的读书,智慧的学习,才能把读书的价值最大化。我们要以书为友,以书为鉴,让那清凉的书香伴随你我同行,陪伴我们茁壮成长!”

殷殷期望,谆谆教导。在期待的目光中,孟河中心小学校长蒋丽清为全校师生送上了新学期寄语。希望大家在美丽的校园里,能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善小而为,积沙成塔;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念,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能够珍爱生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能够自律自强,树立奋斗意识,在未来的人生中乘风破浪,大展宏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梦想未竟,征衣不解。风物正好,且歌且行。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新的历史正等待起笔开篇,愿队员们向着光荣与梦想的远征进发,在新的征途中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