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点亮星空 与爱同行 ——三井实验小学二(20)雷锋中队“关爱星星的孩子”暖冬公益活动
三井实验小学二(20)雷锋中队“关爱星星的孩子”暖冬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数:   字号:〖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与温暖,1月6日上午,常州市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二(20)中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孔春燕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常州市钟楼区天爱康复教育中心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暖冬公益活动,为孤独症儿童送上力所能及的温暖与关爱。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着美丽的名字——“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与普通孩子有些不同,总是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不喜欢被别人打扰,也不跟其他人玩。他们是孤独症儿童,更需要来自他人的呵护。

在天爱儿童康复中心的一楼大厅,大家看到了星娃们的美术作品展示以及天喜儿的烘焙工坊,了解到星娃们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在努力地学习一技之长。大家也从宣传片中了解到星娃们内心世界封闭,虽然目光清澈,却不愿与人对视;他们寡言少语,经常沉浸于自己的世界;但他们内心善良,渴望被大家平等对待。

在康复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与星娃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拉近距离。大家一起玩耍时眼神里流露的是纯真、率直,大家都用真诚平等的目光与心态来看待、接纳他们的特别。

互动环节,星娃们为大家展示了精彩的架子鼓、非洲鼓表演,队员们则表演了手势舞《手牵手》和功夫操《少儿八段锦》。在节奏明快的音乐声中,大家还玩起了抢板凳的游戏。每个组的队员都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与星娃们相处非常融洽,队员们也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了现场的哥哥姐姐们。在短短的一个小时的互动时间里,大家给星娃们带来了欢乐,看到他们的脸上充满了笑容,大家感到特别自豪。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活动最后,队员们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将自己的部分零花钱捐赠出来,以就业资助金和爱心关爱礼包的形式转交给“星星的孩子”,大家心里都暖暖的。

短短半天的活动在队员们的心中播下了爱和奉献的种子,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后续还会继续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点燃爱心传递的火种,让更多的人了解星星的孩子,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我们一起用爱打开孤独症儿童的心扉,让爱不孤独。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