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其乐‘龙龙’ 喜迎元旦”之家长进课堂 我是“科技龙”
——百草园小学“大国小工匠”走进大学实验室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数:   字号:〖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的科普行动号召,让全体少先队员更好地掌握科学知识,提高队员们的科学探究能力,培养更多科学研究爱好者,2023年12月29日中午,由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常州市嵇明军技能大师工作室、常州市新北区百草园小学联合主办的第95期“大国小工匠”走进大学实验室公益活动在新北区百草园小学四楼报告厅拉开序幕。

活动伊始,百草园小学少工委主任顾菠校长为嵇明军教授和史旭东老师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紧接着就是激动人心的科学实验环节,首先校外辅导员嵇明军教授耐心细致地演示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实验,将神秘复杂的电磁知识和皮筋“热缩冷胀”知识通俗易懂地教给队员们,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嵇教授还语重心长地告诉在场的队员们:想要成为一个“小鲁班”,不仅要掌握科学知识,还要有着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

接着身为二(1)袁隆平中队家长的史旭东老师首次作为校外辅导员给队员们带来了丰富有趣的科学实验,在各中队家长志愿者和科学小达人的通力合作下,将物理知识与化学知识,形象直观地教授给现场的每一位队员,队员们个个热情高涨,一阵阵的惊呼是科技梦破土的声音。

最后,顾校长用两本紧紧交叠的笔记本与队员互动,进一步激发了队员对科学的探索欲,鼓励全体队员大胆实践,勇于探索,做大国的“小鲁班”。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学习理解了相关的科学常识,零距离观察物理、化学知识的研学运用,感悟“大国工匠”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科创精神,点燃了祖国未来的“小工匠”内心的科技梦,同时也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