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春江红领巾|逐梦红领巾 争做好少年
——春江中心小学一年级队前教育寻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2    浏览数:   字号:〖

12月30日,春江中心小学一年级预备少先队员在班主任和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常州市花开西庄·红领巾馆开展“你好,少先队”一年级队前教育系列主题寻访活动。

预备队员,童心向党

在场馆老师的指引下,先后参观了主题教育区、时光穿越区等场所。预备队员们在老师的讲解中深刻了解少先队组织的光辉历程,大大增强了归属感和荣誉感,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会努力学习,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力争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队员!

“蒸蒸”日上  快乐承“包”

随后,小小预备队员们和爸爸妈妈来到DIY创作区,开展“年蒸大会”。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穿上围兜、撸起袖子,开始擀包子皮、包包子啦,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包子就包出来了。通过亲自动手做包子,孩子们懂得了劳动的光荣,切身体会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所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一起“趣”拓印  品非遗文化魅力

过年时,拿出来一张吉祥瑞庆的木版年画挂起来,是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和展望。在观看了老师的示范后,小小预备队员们跃跃欲试,他们在年画木版上均匀地涂好油墨,把万年红纸放在刻好的年画木版上,用滚轴、棕刷进行碾压,印出了《福》和《龙年大吉》两幅精美的作品。孩子们与木版年画亲密接触,感受到了木版年画承载的历史底蕴与独特艺术魅力。

队前教育主题课程是预备少先队员认识少先队的第一课。它不仅在预备队员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更为他们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途中系好了第一颗红色的纽扣。希望预备队员们在接下来的入队争章活动中能够取得佳绩,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