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品“冬至”之韵 扬中国文化
发布日期:2023-12-18    浏览数:   字号:〖

冬至,一年中的第22个节气。12月18日上午,新桥实验小学三(5)中队举行了主题为“品‘冬至’之韵,扬中国文化”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第一小队的队员用视频让大家感受北风潜入悄无声息,寒雪飘零,悄然覆上苍翠的青松的情景,冬至为什么是气温的分水岭吗?冬至又是如何由来的呢?队员获得了很多知识。

北国的冬是肃杀,是梅香四溢,是北国冰封,万里雪飘。南疆的冬是湿寒,是竹柏苍翠,是冬日未寒胜嫣然,雨打晴空分外蓝。冬至时节,幅员辽阔的祖国大地有着别样的动人景象。历来文人墨客对此多有描绘,第二小队的小诗人们带我们游览如诗如画的冬至之景。

古语云“冬至大如年”,如此盛大的节日,人们会如何欢度呢?第三小队的队员们为大家演绎各地风俗活动。包饺子、包汤圆、胡葱笃豆腐……好不热闹。寒冷的冬天在大家的演绎下变得温暖。从冬至起,我们就进入了数九的日子,数完八十一天也就迎来了明媚的春天。队员们一起朗诵《数九歌》。

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通过本次活动队员知道了节气文化,一起弘扬中国传统。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