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青藤红学院|展风采,立志向,星星火炬照前行
西夏墅中心小学第五届少代会暨新一届大队委改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8    浏览数:   字号:〖

展风采

立志向

队旗飞扬

领巾相约

相聚盛会……

为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四个自信”好队员,增强少先队员的民主意识和竞争意识,西夏墅中心小学少先队迎来了第五次少代会暨新一届大队委员竞聘。大会于12月18日下午举行,少先队员们齐聚在星星火炬旗帜下,用行动再次吹响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号角。王芳校长、巢卫国副校长、学生处主任曾霆、副主任、大队辅导员刘新怡、家委会代表及各中队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庄严仪式寄希望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全体代表向队旗致以最崇高的队礼。接着,大队辅导员刘老师介绍了本次少代会前期的准备工作,宣布了大队委员竞聘队员的报名情况和竞聘选举要求。王校长为大会致开幕词。她希望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希望大家从小养成优良品德,做传播文明的红领巾小使者;希望队员们从小掌握过硬的本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用行动去提升红领巾的价值,为队旗再添光彩!

竞选展示展风采

随后举行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的竞选活动。来自于四、五、年级各中队的18名大队委员候选人闪亮登场,依次登台进行竞聘展示。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畅谈了自己的工作设想,同时他们以演讲、唱歌、书法、舞蹈等多样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让与会代表看到了候选人的特色特长,他们自信、大方的表现,赢得了代表们的肯定和钦佩。竞选演讲结束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后12名队员从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为新一届的大队委员。他们将接受伙伴们的委托,担负大队委员的重任,行使好大队委员的权利,组织、带领全校少先队员勤奋学习、求实创新,为西夏墅小学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贡献出一切力量。

争做校园小主人

本次少代会还得到了全校少先队员的支持。代表们围绕“如何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有趣,让我们的学习更高效”为主题对我校的环境建设、缤纷节日、仪式庆典、常规管理、日常学习生活等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建议,巢校长进行了现场回答。

最后,在队员们高亢的呼号声中,本次活动圆满闭幕。希望队员们在本届少代会的精神指引下,积极参加学校少先队的工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四个自信”好队员!

撰稿:刘新怡   摄影:曾霆、杨雯、王天姿      审核:曾霆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