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宪法 讲宪法 争做宪法小卫士
泰山小学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3    浏览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法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入开展普法教育,积极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泰山小学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宪法升旗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体师生法制观念、学宪法意识,12月23日,泰山小学举行了“做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主题升旗仪式。三(1)中队的队员们以“宪法的颜色”诗朗诵为主题做国旗下讲话,铿锵有力的语言号召队员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宪法意识,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

二、宪法小灵鸽广播

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五(3)中队的队员们策划了一期以《争做宪法小卫士》为主题的小灵鸽广播。广播中,队员们首先被习近平总书记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的光辉形象所深深吸引,接着在聆听一个个故事中,认识到宪法就像一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守护着我们的幸福生活;最后一首《校园普法歌》把队员们学法、讲法的热情推到了高潮,增强了法治观念,法根植在他们心中。

三、宪法主题队会

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23年12月,为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普及宪法知识,泰山小学开展了宪法学习主题队会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向队员们介绍了宪法日的由来,阐明了国家宪法日设立的重要意义,宣传宪法知识,以培养队员们的法治意识,固牢守法观念;增强爱国主义热情,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队员们通过学习校园普法歌,争做懂法、护法、守法的公民,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护卫宪法的小卫士。

四、宪法宣传小报

为了增强队员的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学校还开展了宪法手抄报征集评选活动。队员们主动收集和学习宪法知识、法治故事等,将相关法律条文和案例故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出来,一张张小报凝聚了他们的思考和创造,体现了孩子们尊重宪法、敬畏宪法、热爱宪法的赤子情怀。

开展“宪法宣传”主题系列活动,是为了传承宪法文化,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加强法治观念,学法、懂法、知法、护法、守法,从行动开始,在学校做守纪好少年,在社会做守法好公民!

(撰稿:陈素云   邓妮娜        审核:李春花)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