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一盔一带心头记,学科知识巧运用
发布日期:2023-12-23    浏览数:   字号:〖

为了让龙虎塘辖区内居民能够更多了解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队员们从小树立遵守交通法规意识,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体验交警工作,并将校园内学到的学科知识运用在活动当中。龙虎塘实验小学与新北交警大队龙虎塘中队、龙虎塘街道玲珑社区护航青少年成长中心两大校外实践基地携手,于2023年12月23日上午联合举办了“一盔一带心头记,学科知识巧运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玩伴团活动。

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42组家庭在三江口公园处集合。低年级的队员们身穿小交警制服,高年级的队员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整齐列队。交警中队熊队长给队员们讲解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动员大家共同宣传。交警中队金指导员还演示并教会了队员们交通指挥手势。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化身小交警,切实看到了在实际生活出行中,行人有一些不规范的行为。活动现场,高年级的队员们还巧用学科内知识,用正字统计法科学统计了实际生活中的戴盔率。

戴好安全头盔,系牢安全带,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却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生命。通过这次活动,让队员们对于“一盔一带”都有了深刻的理解,在他们心中也种下了一颗文明安全出行的种子,这颗种子在未来也一定会生根发芽。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