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三井实验小学]“蔬”香伴成长 趣耕享丰收
二(20)雷锋中队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8    浏览数:   字号:〖

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雷锋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为了继承和发扬雷锋同志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精神,12月17日,二(20)中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孔春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薛家镇王塘站农副生产基地体验躬耕的乐趣。

农场探奥秘 采摘欢乐多

走进农场,蔬果的清香扑面而来。一行行菜畦被琳琅满目的蔬菜挤占得满满当当:嫩绿的莴苣、红红的萝卜、翠绿的花菜、细长的芹菜、尖尖的青辣椒……  

“哪些蔬菜生长在地下?哪些蔬菜吃根茎?蔬菜生长需要什么?”讲解员把课堂搬进农场,让大家到田间地头去寻找答案。

队员们如鸟雀般散落田间,拔一根萝卜细细地端详,割一把芹菜闻一闻清香,采一篮蘑菇称一称重量,农场里顿时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采摘景象。

尽管大家满头大汗,手上、鞋子上粘满了泥巴,但每张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劳动践真知 品味收获甜

夕阳西下,大家满载而归。一张张精美的田园调查表承载着收获知识的喜悦,一道道秀色可餐的美食见证劳动技能的增长。

最美的劳动在田间,最真的教育润心田。从“知识的课堂”走进“实践的课堂”,从“书本的世界”走入“自然的世界”,劳动为我们打开了另一扇认识世界之窗!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