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学科巧融合,妙笔抒精彩
队员混融学习作业展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数:   字号:〖

跨学科混融,让学习有趣发生。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提高队员的创新实践能力,12月22日,我校开展了以三年级辅导员老师辅导的队员混融实践作业活动,旨在培养队员的创新思维、激发队员的学习兴趣、提升队员的综合素养,为队员的成长蓄能。

一、书香留余韵,导图展风采

童话为队员们打开一扇鸟语花香的大门,队员们乘着想象的翅膀,游历奇妙的童话王国,看花儿跳舞,听星星唱歌。三年级队员结合第三单元的童话故事,绘制了精致别样的思维导图。当思维导图与童话相遇,就碰撞出了美妙的火花。队员们精心选材、巧妙设计,围绕中心人物、重要情节,用自己的画笔理清脉络,绘出专属自己的七彩童话。

二、诗中有画,画中有诗

队员们用画笔解读自己眼中的诗词世界,感受诗中的美好意境。妙趣横生的作品,充满了童真和创意。请欣赏!一首首诗词跃然纸上,犹如灵动的音符敲击着队员们的心灵,转而化作一幅幅优美的画卷,或浓墨重彩,或清新素雅,或有动有静,或人景相依,诉说着队员们对诗意的追寻,对生活的热爱。

三、种下作家梦,小报展风采

让每一颗星星都闪亮,让每一粒种子都自由生长。在美丽的香槟湖畔,队员们种下小小作家的种子梦。“童眼看世界”“别样风景展”“猜猜她是谁”……一个个主题,一份份精彩,点点星光汇成璀璨星河,于是《星光璀璨》系列小报新鲜出炉啦!

在未来的日子里,队员们将继续用他们手中的笔记录美好,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多佳作!

三年级的队员们正将作业玩出更多新花样,队员巧手画童话,大绘诗词,争当小小作家……不仅落实了单元语文要素,更激发了队员探索实践的热情。让队员的思维火花在学习过程中迸发、在学习成果中展示,在参与中提升核心素养。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