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虚拟技术支持下的沉浸式教学,这个教研活动“信息量”爆棚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数: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数字化”。常州市第二批教育信息化示范项目“混融理念下数字化学习实践探索”的区级汇报活动于近日成功举办。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常态化应用,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赋能教学的能力,探索元宇宙技术支持下的沉浸式课堂教学的实施路径提升课程实施质量,香槟湖小学积极承办了新北区中小学虚拟技术支持下的沉浸式教学研究观摩活动,新北区教育学会会长、新北区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杨仁元,新北区教管中心教研室主任周文荣、教研员张石磊、张爱娟主任及市区内各学校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在香槟湖小学课程中心吕佳音辅导员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

教学观摩:精研课堂,向下扎根

徐怡辅导员老师执教《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一课,她以新课标为基石,精心设计了学习任务群,队员们通过层层递进的任务驱动认识了天然指南针,学习了使用“太阳”、“树影”和“北极星”来分辨方向。引入虚拟技术,队员们戴上眼镜的那一刻,真正体会到了学以致用,真正感受到了语文课堂的魅力。

孙丽辅导员老师执教《海底世界》一课,课堂上孙老师带领队员从海面潜入海底,感受了海底景色奇异和物产丰富的特点。在元宇宙技术支持下,队员们化身潜水员沉浸式地潜入海底,亲身感受海底的奇妙。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队员在合作中观察、记录,逐步突破课堂重难点,极大地激发了学习兴趣与探索热情。

主题分享:精炼策略,向内思考

顾丽辅导员老师围绕主题《虚拟现实技术支持下的学习方式变革的实践与探究》进行了专题讲座,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的设想与探索、核心概念、并以生动详实的课例阐明了虚拟现实技术为教育赋能的意义及实践探索。

评课议课:精义论坛,向外探寻

两位辅导员老师就其展示课的设计思路、教学目标的达成情况、虚拟技术在课堂中的运用等进行说课反思。在场老师们聚焦双减,结合虚拟技术运用,从真实课例出发,积极表达个人观点与看法。

专家引领:精准引领,向光而行

新北区教管中心教研室周文荣主任就《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做了专题讲座,他提出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是现代教育中一个不可或缺的方面,这是时代的需要,更是教育教学的需要。它不仅可以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还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将会更加广泛和深入。

数字赋能课堂,技术推动发展。作为元宇宙教育试点学校,香槟湖小学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切实推动教育信息化转型,实现课堂创新发展,不断探索元宇宙技术支持下的沉浸式教学课堂新样态。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