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应对气候变化,“碳”寻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数:   字号:〖

12月12日,恰逢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闭幕,为积极推进气候变化教育,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号召,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教育之道,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与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携手开展以“应对气候变化,‘碳’寻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双碳”教育课堂,通过环保教育宣讲与活动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节能降碳的知识“大讲堂”融入学校的“小课堂”。本次活动由天合光能新产品和技术研发部徐建美女士主讲,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张丽娟校长、徐彩芬副校长、天合公益基金会屠秀梅女士和全体五年级队员们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徐老师从地球环境现状聊起,图文结合,让队员们切实感受到全球气温不断升高,变暖趋势仍在继续的现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队员们知道了碳这种很常见的元素在推动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同时,人类也不可避免地打破了原有的碳循环平衡,环境中的二氧化碳浓度不断增加,进而引发气候变化所带来的一系列严重后果。

那如何应对这个挑战呢?徐老师从2个方面提出了降低二氧化碳的途径,首先介绍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必由之路——能源转型,也就是用可再生清洁能源大比例代替能源,才能大幅度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实现碳中和。其次,提倡低碳生活,从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做起,低碳饮食,低碳出行,低碳家居,低碳办公等。最后,徐老师还分享了环保酵素的制作,将厨余垃圾变成宝,教大家用最简单的行动,践行低碳理念。

在与徐老师的互动交流中,队员们也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大家特别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徐老师生动形象的介绍下,队员们学习了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等不同的清洁能源都是非常有效的低碳行为,收获颇丰。他们也会将学习所得带给自己的家人,“小手拉大手”,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碳”绿色发展。

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一直致力于通过“少年硅谷”项目涵育弘雅少年的科技素养,我们将继续推动校园环保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持续不断地在弘雅少年心中播撒下绿色和希望的种子,与每一位热爱环保的“大朋友”们、“小朋友”们一道,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