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 绿色同行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数:   字号:〖

12月14日下午,江苏省天合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常州区域负责人吴志华阿姨携手志愿者们一起走进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面向四年级的队员们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作为“天合杯”双碳教育进校园公益系列活动之一,是校企携手共创绿色低碳生活的一种探索与尝试。

“欢迎你,欢迎你……”伴随着一首热情洋溢的欢迎歌曲,队员们在志愿者叔叔阿姨的人行拱门中快乐穿行,欢笑着走进这场环保盛宴的会场。

活动伊始,吴阿姨从地球面临的糟糕处境及成因讲起,引导队员们认识到人类对资源的不恰当使用造成了当今全球气候变化、环境恶化等诸多问题。“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分类是资源,混放是垃圾。1吨废纸可以再生850公斤好纸,能使17棵20年树龄的大树免遭砍伐。”吴阿姨一席话打开了队员们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大门。

互动问答环节点燃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探究热情,吴阿姨结合生动具体的图片邀请孩子们在问题情境中认识了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资源、厨余垃圾和有害物质这四种国家垃圾分类标准。如何记得更牢,同时能教会更多人呢?口诀来帮忙,队员们伸出十根手指头,跟着吴阿姨兴致勃勃地学起了“环保十指口诀”:瓶瓶罐罐纸电一三五七零。

歌诀记在心,绿色靠践行。有的队员分享了已经尝试的垃圾分类的做法,还有的队员交流了关于今后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设想。接下来的环保分类游戏充分点燃了队员们的热情,大家积极参与、团结合作,尽全力将今天的学习成果运用到游戏中,大大提升了队员们垃圾分类的实践能力。

“垃圾变黄金,黄金变爱心,爱心化清流,清流绕全球。”伴随着环保歌谣,吴阿姨再次向队员们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一名环保小天使,守护地球妈妈。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也要像吴阿姨这样,做一位热心环保的志愿者。在家庭中携手亲友,在社区中邀请邻里,从生活小事做起,一点一滴践行垃圾分类,共筑绿色生活梦。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