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喜报!我校少先队工作荣获多项荣誉
喜报!我校少先队工作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切实提升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推动常州少先队工作创新发展,近日,新北区表彰了2023年新北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集体”,我校荣获多项荣誉。

一、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贺红敏

贺红敏,中小学一级教师,硕士学位,市教学新秀,现任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五(1)中队辅导员。她热爱少先队事业,不断扎实专业技能,曾被评为区“优秀少队辅导员标兵”,所带班集体曾被评为区“先进班集体”。她积极参加少先队课题研究,论文荣获省、市一、二等奖。

作为一名中队辅导员,她聚焦队员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积极开展“红领巾争章”、“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等主题活动。在儿童节、建队日、国庆节等时间节点,她也会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队员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塑造品格,锻炼能力。

二、优秀少先队员 许夏

许夏,常州市“龙城好少年”,且被授予“红领巾奖章”个人三星章,连续多次获校“三好学生”、“学习之星”、“五好中天娃”等荣誉称号。在老师眼里,他是个品学兼优的好队员;在小伙伴眼里,他是无所不知的“小博士”。他各科成绩名列前茅,求上进、善思考、乐助人是他留给大家的印象。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他特别喜欢看书、编程、钢琴,努力拓展自己的能力。他不仅在学校里表现优秀,还积极参加钢琴演出与兴趣比赛。多才多艺的他曾获常州市中小学生器乐比赛一等奖、[央音]青少年艺术展演江苏省级铜展演奖、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二等奖、常州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二等奖等。五年来,他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不骄不躁,时刻提醒自己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三、优秀少先队集体 五(4)中队

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五(4)中队由40名少先队员组成,曾获常州市“梁士英”优秀小队称号。这是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温暖大集体。中队秉承“让每一个孩子都自信快乐地成长”的理念,向着“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目标前进。在中队里,每一位队员都是沉着的漫步者,永恒的攀登者,不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会不停止,不放弃,勇往直前。优秀的中队,离不开中队辅导员的循循善诱和谆谆教导,更离不开每一位任课教师和少先队们的努力。一份汗水,一分收获,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队必将走向更灿烂美好的明天!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勇担新使命。成绩的获得是我校少先队工作沉冗蓄力、拔节生长的印记。学校将持续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育人作用,激励我校少先队集体、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继续创先争优!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