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学“常州三杰”精神 争做中天好少年
记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二(4)中队“常州三杰”红色故事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数:   字号:〖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革命事业薪火相传,

革命精神代代相续。

缅怀先烈,

追寻党的红色征程,

这面五星红旗永不褪色!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是我们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也是常州的骄傲。12月21日,常州三杰馆的讲解员李鹏和金丽娜两位老师来到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二(4)中队开展“常州三杰”红色故事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前,队员们通过查阅资料、阅读故事等方式,初步了解了常州三杰张太雷、瞿秋白、恽代英的英雄事迹,立志要传承英雄精神,争做中天好少年。

为信仰而死的常州人

为更好缅怀英烈事迹、弘扬烈士精神,队员们观看了以挖掘红色名人文化为题材的微电影《为信仰而死的常州人》。该片主要讲述“常州三杰”为信仰献身的故事,表现革命志士对崇高的理想信念、对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伟大目标的孜孜追求。该片引导队员们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动力,筑牢精神支柱,争做中天好少年。

儿时的常州三杰

纪念馆讲解员金丽娜老师为队员们讲述“常州三杰”儿时的故事,通过分享交流互动的形式,让队员们在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中,感悟求学问的真谛和读书的快乐。队员们积极踊跃的举手发言,如同与少年时期的“三杰”跨时空的对话,红色的种子悄然扎根心中。

朗诵《赤潮曲》

《赤潮曲》是瞿秋白在生前远眺共产主义的光芒普照大地时,向全中国四万万同胞发出的热血澎湃、激情飞扬的呐喊与邀约。《赤潮曲》直接吸收了《国际歌》的表现方式,如同号角、闪电和枪弹,能迅速调动人们的情绪,深刻地鼓舞人们的信心。李鹏老师带领队员们一起诵读《赤潮曲》,在雄壮嘹亮的歌声中共同感受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进一步坚定时代新人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传阅百年前红色书刊

常州三杰主编的红色书籍报刊(如瞿秋白主编的《新青年》创刊号、瞿秋白主编的《布尔塞维克》以及恽代英主编的《中国青年》等原刊仿制件),穿越百年风雨,来到队员们的手中,纸墨间将觉醒年代的热血沸腾和群雄激荡,以文字的强大蕴力展现在队员们眼前。队员们聆听那个时代的号角,感受伟人先烈振聋发聩的呼声。

童心向党感悟心声

“常州三杰”给世人留下了丰富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他们勇敢无畏、敢闯敢干的开拓精神,追求真理和不怕挫折、不畏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李潘城

我们觉得作为一个常州人是非常骄傲和自豪的,我们都应该学习“常州三杰”的英雄事迹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缪佳汶

少先队员的红领巾和国旗、党旗的红色是一脉相承的。对我们小学生来说,要通过学习让自己掌握本领、技能,才能担当起振兴中华这一历史重任。要学习秋白,要像秋白一样做人,象秋白一样成材,报效祖国!

——贺彦俊

学习了“常州三杰”的事迹,我深深感受到了张太雷、瞿秋白和恽代英三位先辈对于幸福生活的理解和追求。我要把张太雷、瞿秋白和恽代英的崇高精神和为人民奋斗的理念牢记在心,争做有感恩心、包容心、责任心、自律心 、进取心的五好中天娃。

——缪芯蕊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队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立志奋发向上,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和科学技术,多方面丰富自身,发扬创新精神,敢担当、敢超越,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

牢记历史,不忘使命。

红色文化,勇于传承。

脚踏实地,兼时代重担。

努力向前,圆大国梦想。

磨练意志,复民族之兴。

时代新人,接红色传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