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充盈人生
发布日期:2023-12-21    浏览数:   字号:〖

书是灯,照亮了前方的路;

书是桥,接通了彼端的岸;

书是帆,推动了人生的船。

寒冬腊月,大雪纷飞。飘飘扬扬的雪花带来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也带来了一场满溢书香的阅读推广活动。

12月21日,三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了书式童年阅读研究中心的红糖老师走进河海实验小学,给三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本有趣的科普绘本——《太空的一天》。这套绘本以原创的太空和航天主题,带领孩子飞入星空,观赏一幅幅浪漫广袤又充满神秘的宇宙画卷。

红糖老师先介绍了《太空的一天》的背景和作者的创作初衷。随后通过PPT和图片生动地讲解了太空的一些基本知识,包括人造卫星、恒星、行星等概念,主要介绍了第一册绘本里的内容,比如太阳系的行星、太阳的结构及相关活动、地球的特点和危机等。通过这些讲解,队员们对太空的认识更加地深入,也对这本科普绘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面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纷纷举手积极回答,踊跃参与讨论,一颗颗求知的心灵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最后,红糖老师用一个小游戏为本次阅读推广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以《一站到底》为名,竞赛内容主要是《太空的一天》中的知识点,通过手势来判断题目是否正确,答对继续站着,答错就坐下,队员们积极思考,争分夺秒地回答问题,兴致高昂,意犹未尽。

此次阅读推广活动精彩纷呈,为队员们打开了一扇窗。我们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激发队员们整本书阅读的兴趣,扬起阅读的风帆,驶向知识的彼岸,为书香校园的建设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