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丈中心小学心理健康队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0    浏览数:   字号:〖

“心若向阳花自盛开,人若向暖清风徐来”,为提升少先队员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需求,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12月20日下午,我校全体中队开展了“塑造积极心态、争做阳光少年”的心理健康队课活动。

 一二年级各中队集体观看了绘本《我的情绪小怪兽》,一年级学生和二年级队员们在充满诗意文字和艺术气息浓厚的画面中,认识了自己心里的情绪。随后,队员们在辅导员的组织下畅所欲言,谈论了自己内心的情绪,并研究出了解决方法,辅导员们认真聆听队员们的心声,及时给予疏导和排解。

“奔跑吧,骄傲的少年,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三至六年级各中队通过活动的形式,认识了积极心态与消极心态的区别,并且深刻体会了两种心态带来的影响,在本次中队活动中,队员们感受到了积极心态的重要性,同时各中队通过探讨发布了众多“好心态Tips”,为队员们指引了方向。

通过本次“塑造积极心态、争做阳光少年”心理健康中队活动的开展,相信队员们在今后的人生中能够正确看待生活中的困难,积极面对生活,成为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