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阅读点亮童年 书香浸润校园
魏村中心小学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0    浏览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励引导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有效丰富少年儿童阅读资源和活动供给,用“童言童语”不断强化少年儿童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同时为了深入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助力“书香校园”建设,促进少先队员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激发队员读书的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2023年12月15日,我校开展了“阅读点亮童年”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伊始,校外辅导员玉米老师为二年级的队员们带来了干货满满、乐趣多多的绘本故事——《古人怎么买买买》。她从猜各种样式的“钱”开始,一步步把队员引导进入钱币的世界。最原始的物物交换、最初的等价交换物海贝、春秋战国时期各种制式的铜币、秦始皇发行的秦半两钱、宋朝出现的银票、清朝出现的银元宝和银元、现代的便捷手机支付等,玉米老师通过与队员们的互动答题游戏,充分调动了队员们们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高涨,队员们兴趣盎然,劲头十足,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

接着,校外辅导员红糖老师给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带来了探索太空,助力航天——《太空的一天》阅读分享。她用“你去哪里旅行过”打开了话匣子,拉近了与队员们们之间的距离,随后介绍了几种可爱的太空探测卫星,卫星们可爱的外表和有趣的名字牢牢吸引住了队员们的眼球。红糖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太阳系,并带着队员们眺望了地球的一天,让队员们了解了围着地球旋转的月亮、地球的颜色等,队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地球是我们生命的家园,同时也意识到目前地球还有很多危机。

最后,校外辅导员虞丹老师选择了《致敬科学力量》中的《钱学森》为重点内容与五年级少先队员展开分享,围绕书本主要故事脉络娓娓道来。钱学森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也是享誉海内外的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他的一生充满了丰富的经历和卓越的成就,为我国的科技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当虞老师讲到钱学森求学时面对美国人的种族歧视,他坚定反击;面对回国还是留下来继续学习的选择,他选择回国;面对回国时的重重阻碍,他毫不退缩,现场的队员们纷纷从心底敬佩钱学森。

书韵淳淳,滋润万物生灵;书香幽幽,培育芸芸众生。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魏小少先队员们在趣味阅读中感悟了知识,打开了阅读的视野。随着此次主题阅读分享活动的开展,队员们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诲,立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阅读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情操,从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实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