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红领巾学习党的二十大|亲子同心,守护长江
圩塘小学四年级少先队员寻访“长江一号”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9    浏览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增强少先队员的环保意识,共绘长江大保护“画卷”,12月16日上午,圩小四年级20组队员家庭参加了一场特别的行走长江系列活动。他们通过实地体验和学习,更深入地了解了水资源循环、废物再利用、新能源等相关环保知识,聆听长江成长的声音。

首先,所有家庭登上了常州生态文明实践基地——“长江一号”进行参观。他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常州长江段的发展故事,并领悟到保护长江生态系统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重要意义。

随后,在专设的活动室里,队员们通过多媒体教学方式接触到水资源循环、废物再利用以及新能源等方面的科普知识。

在制作科技环保小手工——水轮车过程中, 队员们掌握了如何将水动能和势能转化为机械能的原理,并在有趣且充满挑战性的手工制作中巩固所学知识。

最后,所有人前往长江边进行徒步清洁行动,他们沿途收集垃圾,为美化河岸景观尽自己微薄之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对于自然资源和可持续发展有了深入理解,还进一步增进了队员保护长江、维护环境的卫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他们强烈地意识到:推进长江大保护一直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守护长江就是守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摄影、撰稿:钱彬

审核:王红梅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