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学习党的二十大|“红领巾”守护“生态绿”
圩塘小学五(6)中队寻访“长江一号”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9    浏览数:   字号:〖

万物共融美好时,岁月沉香初冬始。12月3日下午,圩塘中心小学五(6)小江豚中队的26组家庭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寻访活动。他们来到了常州的生态文明实践基地——“长江一号”,一起聆听长江的声音,感受生态文明的力量。

阳光下,停泊在江边的“长江一号”,那艘白色趸船,正是常州海事局与常州国家高新区共同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新阵地。这艘宏伟的船只已经变身为水上学习基地,海事部门不仅致力于守护水上安全,还倾力打造一个集学习、实践、服务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站在“长江一号”上,感受着江风的轻拂,眺望着无尽的水面,那一刹那,仿佛能触摸到新时代文明的脉搏,感受到它在这片江河之上的蓬勃生命力。

队员们参与了“最美的坚守致敬龙城江畔守护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他们从演唱《公民道德歌》中感受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意识;从聆听江苏省先进工作者韩永波的故事中体会他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使命感,从“2020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守岛人石厚林的故事里感受到一个社区党总书记对公益事业的执着追求。接着队员们与志愿者们共览长江大保护的“新北答卷”,并一起诵读了李大钊《青春》(节选)。这些丰富的体验让他们对长江大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队员们还围坐在秋白微书房体验亲子共读的乐趣。听到工作人员讲解《这就是中国——长江》的故事。它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长江的源头开始,介绍了长江的壮美景色和神秘故事,同时讲述了长江流域的自然生态、人文历史和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书中通过一幅幅真实的图片和一段段生动的故事,让读者更加直观地了解长江流域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同时,书中也介绍了长江流域的生态保护问题,包括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生态系统的运行机制等,让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人类活动对长江生态环境的影响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也明白了每个人都要为守护长江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知识竞答环节,大家积极回答问题,这些知识不仅让他们更加了解长江生态,也激发了他们对生态保护的热情。

此次寻访活动让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保护长江的重要性。他们表示将通过学习和宣传,为保护长江、维护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和参与,共同守护我们的母亲河——长江。

通过这次寻访活动,队员们不仅了解了长江治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更深刻地认识到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严重后果。他们表示将更好地学习,为国家、为家乡谱写出新时代“长江之歌”。他们相信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才能共同守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撰稿、摄影:胡焱    审核:王红梅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