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探索生态园 研学田地间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数:   字号:〖

昨夜清霜冷絮裯,纷纷红叶满阶头。为推进落实“双减”政策,响应劳动教育号召,引导队员们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价值观,12月8日,安家中心小学四(2)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笙绿农业生态园,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笙绿生态园位于常州新北区春江街道石庄里村,主要从事蔬菜、瓜果、食用菌、粮油作物、花木、中药材的种植及销售。

队员们在专业解说员的带领下走进生态园。他们在田间地头认识农作工具,在草莓棚里学习除虫小妙招,在芋头地旁了解如何从微小的河塘开始治理,从而响应“长江大保护”……队员们感受着生态环境的美好,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充分探索着生态农业的神奇。

来到红薯种植园,队员们迫不及待拿出工具体验挖红薯。小红薯孕育大能量,一个个红润硕大的红薯,映红了队员们的笑脸,分享着劳动带来的快乐。

安家中心小学聚焦内涵发展,以“一花一草一世界,一笔一划一人生”品牌打造为抓手,培育特色项目和课程体系。今天,队员们走进一花一草的世界,在生态园里实践、劳动,一路上留下的脚印不仅是收获的足迹,也是成长的足迹。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