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铭记历史,爱我中华 | 常州市龙城小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五周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数:   字号:〖

2023年12月13日,是第10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少先队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常州市龙城小学举行了“铭记历史,爱我中华”的主题升旗仪式。

2023年12月12日,本次升旗仪式由三(7)蔷薇中队的余安禾和臧嘉懿主持,他们以饱满的精神,激昂的声音,书写爱国情怀。护旗手是来自三(7)中队的王瀚霆,他勤学善思、乐于钻研;团结同学、活力无限,是大家的好伙伴!国歌声中,他身姿挺拔、目光坚毅,如红日初生,朝气蓬勃,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精神风貌!

1937年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实施了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无数个家庭支离破碎、妻离子散,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和所有在日本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害的死难者,每年的12月13日,被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通过观看一段祭奠视频,知晓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人数骤减,少先队员们神情肃穆,将使命牢记心间!

南京大屠杀是南京之痛,也是全民族之痛!三(7)中队的钱铭遥同学呼吁大家: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国家曾遭受的迫害,勿忘国耻,发愤图强,在这和平的年代里努力学习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龙城教师说”演说嘉宾张晓婷老师也站上演讲台,围绕国家公祭日,将“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娓娓道来,并向大家推荐了张纯如先生的《南京浩劫》一书。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永矢弗谖,吾辈自强。张老师号召少先队员们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爱心、自尊心、自信心,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动,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助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梦!

星星火炬,点燃信念;星星火炬,照亮心灵。少年志,青春逢盛世;向未来,奋斗正当时!龙城少先队员会时刻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