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玉米奇遇记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数:   字号:〖

玉米奇遇记

板块一“玉”见你之前

午餐的时候,阳光中队的队员们吃到了一道菜——宫保鸡丁。这道菜里面有玉米粒,队员们非常喜欢,同时对玉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队员1:玉米是怎么长出来的?

队员2:玉米有哪些品种?

队员3:玉米有什么营养?

……

板块二  刚好“玉”见你

终于有机会来到花开西庄农场,队员们兴奋极了。“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听完讲解员讲解,队员们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一把农民伯伯丰收的喜悦!队员们穿梭在玉米地里,找寻着玉米的身影。“哇,大家快来看呀,这里有好多好多玉米啊,好大啊!”队员们相互分享着他们的发现。摘到玉米后,队员们迫不及待掰开来观察。有个队员忍不住咬了一口,想尝尝玉米是不是甜甜的。另一个队员说:“我看到玉米里面有个小虫子。”吃玉米的同学赶紧拿出来看看,还故作镇定来一句:“生玉米挺好吃的。”掰完玉米,队员们就钻进玉米迷宫。玉米秆像一个个士兵,和队员们玩起了捉迷藏。孩子们在里面左拐右拐,东躲西藏,既怕被你发现行踪又怕真的弄丢了自己,好不快活。迷宫的尽头养了一些小羊,队员们把采摘的玉米叶子拿出来喂羊,小羊吃到肚皮圆圆,直叫“咩咩——”。

板块三“玉”见你之后

1.吃玉米

人间乐事,食有八九。队员们回到家,研究起了玉米的各种吃法。有的队员做成玉米排骨汤,有的煮玉米,有的还去野外烤玉米……

2、水培玉米

听说,玉米是可以水培的。队员们把一个老玉米放进盆里,天天换水晒太阳。周六周日没人照顾玉米时,来学校踢足球的队员主动来换水。大家都等着玉米长出叶子。几个同学一有空就去画下来,记录它生长的过程。但是,相见恨晚,气温低了点,长得很缓慢。

毛姆说:“一个人能观察落叶、花,从细微处欣赏一切,生活就不能把他怎么样。”当队员们懂得了欣赏身边的风景,哪怕是一草一木,入了心,都是一种美好,都是一种对生命的治愈。因为生活的真正魅力,就是在于发现那些潜藏在平凡甚至苦难日子中的小乐趣。

热爱生活,发现生活的美好。从一片叶,一朵花中欣赏世界,能给自己制造快乐,也是一种能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