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逐梦少先队,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少先队干部在少先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在实践中培养少先队员的自主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少先队员主人翁精神,真正实现队员们“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的少先队工作目标。新北区浦河实验小学举行少先队大队委员会换届竞选活动。

本次竞选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自荐与中队推荐的形式,从四、五、六年级10个中队中产生20个候选人,经过绘制竞选海报、少先队知识考核和竞选演讲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13名大队委员干部。

l 绘制竞选海报

选手们在一幅幅色彩鲜明,富有个人特色的竞选海报中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优势,并针对所竞选的岗位进行了详细分析。海报张贴在学校橱窗中,引起了少先队员的注意且获得了许多好评。

l 少先队知识测试

11月30日,德育处彭老师组织20名大队委候选人参加了少先队知识测试。笔试内容包括少先队基础知识、少先队礼仪等。队员们下笔沉着坚定,想必已对这些知识熟稔于心。

l 竞选演讲

12月1日中午,20名候选人齐聚阶梯教室,参加最后一轮的竞选演讲。候选人们从自我介绍,竞选设想等方面进行2分钟的竞选演讲。7位教师评委和11位学生评委从候选人的自我介绍、竞聘设想、仪容仪表和语言表达四个方面进行打分。

经过三轮的展示与考核,最终评选出大队长1名,副大队2名,组织委员2名,宣传委员2名,学习委员1名,纪律委员2名,文体委员1名,体育委员1名,劳动委员1名。

此次竞选活动不仅为少先队员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也培养了队员们在学习生活中要敢于竞争、勇担责任的意识。大家坚信新一届大队委的产生,必将为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带来新气象、新面貌,新任的大队委员也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兑现自己的承诺,主动作为,努力成长为“四个自信”的新时代好队员。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