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 米的N次方——泰山小学二年级综合实践课程之米食品
泰山小学二年级综合实践课程之米食品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数:   字号:〖

立,建始也,随着小雪的来临,蒲公英中队的队员们也迎来了新任务。这一期,同学们和“稻米课程——学做一种米食品”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前期,队员们对大米制成的美食进行了讨论,并完成了调查表。

在队员们的分享中,大家了解到原来大米可以做成这么多种类丰富且味道可口的美食。跃跃欲试的队员们纷纷走出教室,开始大展身手,制作了米糕和米浆。

刷一刷油,挤一挤米糕,震一震模具,最后放入蒸锅,一份可口的米糕就完成啦!

你添米来我转磨,齐心协力做米浆。

习总书记说:“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从古至今,崇尚节俭是我们中华民族得以生生不息的根源之一。在稻米系列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小队员们真正意识到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勤俭节约不浪费要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从光盘行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图文:邓依  审核:李春花)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