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青藤仪式活动|不负“拾”光 远航逐梦
2023年秋学期西夏墅中心小学四年级十岁成长礼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数:   字号:〖

微风吹拂,阳光和煦,不知不觉,四年级少先队员的人生日历又翻到了新的一页。十岁,意味着应该学会感恩,学会担责。为了能让孩子们更好地体会十岁的意义,2023年11月22日,西夏墅中心小学四年级全体队员参加了“十岁成长礼”活动。


追忆 往昔

下午一点,孩子们牵着家长的手,踏上红毯,穿过“成长之门”,签下“成长之名”,一起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首先,队员们按班级自信地喊出了他们的成长口号。接着,家长代表们与孩子一起上台朗诵诗歌《曾经》,回忆起了曾经的自己。之后,手语舞表演《时间都去哪了》引发了大家的感慨:从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到如今挺拔玉立、朝气蓬勃,离不开父母的辛勤付出。队员们沐浴着父爱,受母爱滋润,将内心的感恩之情凝聚于每一个表演动作。

感恩 今朝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家长为队员们准备了精美的礼物,为他们送上了生日的祝福。队员们也为爸爸妈妈亲手制作了感恩卡、书写了感恩信。成长礼准备初期时的护蛋行动,孩子们在保护鸡蛋宝宝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父母在孕育、抚育他们时的艰辛,更懂得了感恩父母。四(2)中队恽恩泽和他的家长作为代表,在舞台上分享了写给彼此的信,其他队员和家长也互相读信。很多家长和孩子都眼含泪花,彼此拥抱。

队员的成长离不开父母辛苦的付出,同时也离不开老师辛勤的教育。大家用诗篇《亲爱的老师,谢谢您!》表达了他们对老师的敬爱之情。在队员的身边,不仅有关爱他们的爸爸妈妈,关心他们的老师,还有一群亲爱的小伙伴们伴随他们成长。全体队员面对同伴,表演了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队员们一起握起小伙伴们的手,感谢他们的陪伴和帮助。

展望 未来

巢卫国副校长为队员们致生日贺词,他希望队员们怀揣感恩之心,在努力拼搏中追逐梦想。教师代表金乐老师希望队员们能勇担责任,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带着责任踏踏实实地前行。各中队家长代表们也从品德、学习、体育、劳动、性格养成、未来展望等六个方面为队员们送上了祝福。队员们一定会不负重托,策马奔腾。之后,辅导员们为孩子们呈上了生日蛋糕,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一起默默许下自己的心愿。大家将带着父母和老师的期望,以梦为马,不断前进!

接着,各中队代表为大家演唱了歌曲《一路生花》,表演了舞蹈《白马》和《艾尔肯》。童年的生活甜蜜美好,有过失败的眼泪,但更多的是成功的欢笑。

昨天,我们走过美好的童年;今天,我们拥抱灿烂的年华;明天,我们迈向辉煌的未来!西夏墅小学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要像青藤一般执着向上!树理想,立壮志,努力掌握新科技;讲文明,讲礼貌,形成道德好风气;勤动手,勤动脑,创造之花开满地。十岁的人生道路,精彩无限!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