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联盟共合作 同心育未来——飞龙实验小学2023-2024学年家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与合作,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发挥家委会的桥梁作用,创设和谐的育人环境,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飞龙实验小学于2023年11月开展了本学年的家委会会议。

本学年,通过家长申报、中队与年级推荐、提交学校讨论决定,特聘与会家长担任本届中队家委会会长、校级家委会委员,共同参与学校的管理,协助学校开展活动,共同做好学校的宣传、指导工作。主持人王钰宣读了2023-2024学年班级家委会主任和校级家委会主任聘用名单,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聘书在手,责任在心,相信各位家委会负责人能够肩负起服务飞龙,发展飞龙的重担。

家委会副秘书长梁亮从家委主任的职责和如何与班主任做有效沟通两个方面,与大家一起交流和总结家委工作的经验,协助办好家长学校。并从建立渠道、放眼集体、家校合作、家教合作四个方面提出了与班主任做好有效沟通的策略。

相信在校级家委会的带领下,飞龙小学的后援团会更强大。回顾以往的工作,我们看到的是同心与同行,看到的是信任与携手;展望未来,我们期待更深入地研究,更愉悦地合作,更快速地发展。

会议是人们为了解决某个共同的问题或出于不同目的聚集在一起进行讨论、交流的活动。家长们平时上班公司会经常开会,教师们也会有每周例会,班级也会开展班会,那么,家庭生活中有没有必要开会呢?

六(5)中队肖邻远同学妈妈王清莲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专题讲座《家庭圆桌会议,点亮幸福》。

王教授从家长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入手,让家委们了解与孩子的相处方式,接着用几个生动的真实案例为家长们讲解了为什么是“圆”桌会议,为什么要开“圆桌会议”,如何开好有价值的家庭会议。并指出开好“圆桌会议”要遵从四条规则:角色对等规则、议事不议人规则、非人数优势规则、非决定规则。“圆桌会议”会的是一个平等的氛围,孩子可以从中提升能力,家长也能成为更优秀的父母。

吴伟校长以“守正出新,双向奔赴,家校相遇绿色智慧校园2.0”为主题,从文脉探寻、文化品质、文化自信等方面全面具体地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让家长们对飞龙实验小学有了更深入、更深刻的了解。

吴校表示:学校的优质发展、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有效的家校沟通、良好的家校合作。全体飞龙人将继续“守正出新”,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切实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到实处。

  架起真诚沟通的桥梁、发挥合作协调的功能、当好孩子成长的表率、成为家校双赢的参谋。回眸来时路,飞龙实小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上下求索、迎难而上、探疑解惑、暖心相伴、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未来,让我们家校携手,双向奔赴,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依靠我们团结优秀的家长队伍共同谱写飞龙教育的新篇章,助力小飞侠们健康快乐成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