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红色信仰” 追寻之旅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数:   字号:〖

2023年11月25日,飞龙实验小学二(5)中队在辅导员闵渊老师、飞龙社区社工老师以及家长志愿者组织下,参加由常州市民政局、常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常州市元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常州红领巾主题馆协办的“红色信仰”追寻之旅主题活动。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二(5)中队小飞侠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宣誓仪式。胸前的红领巾像一团团跳动的火焰,映照出孩子们稚嫩却真诚的脸庞。

小飞侠们走进了常州红领巾主题馆,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仔细端详每一张照片,侧耳聆听每一个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少年先锋队的光辉历程。

在参观结束后,社工老师组织小飞侠参加了“红色挑战”拓展活动,通过“重走长征路”“勇闯地雷阵”等游戏,让孩子们感受战争岁月艰苦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鉴今、砥砺前行。

最后,小飞侠们寻访了“花开西庄”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打卡了乡镇的田园风光,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新时代中国多措并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的实践成果。

本次活动是“常护未来”常州市儿童成长研习中心秋季精品课程的第二站活动,小飞侠们在追寻常州革命足迹,感受常州美丽乡村建设文化,进而涵养家国情怀、培养集体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将自己的小小梦想融入对中国梦的无限憧憬和追求之中。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