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数:   字号:〖

阳光是生命的营养,没有了阳光就没有了光明和希望。我们的心灵同样需要阳光的沐浴。只有拥有阳光心态,呵护愉悦的身心,才能成就幸福的人生。为加强队员们的心理健康教育,11月27日,浦河实验小学低、中、高年段的辅导员们结合队员的身心发展特点开展了不同主题的心理班队课。

低年级我的情绪我做主

为了让队员更好的认识情绪,辅导员们通过各种情境图让队员们了解不同的情绪,队员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所体验到的情绪,每一种情绪都有存在的价值。辅导员们还分享了三种表达情绪的方法:转移注意力,合理发泄情绪,理智控制,要积极地、乐观地态度去看待问题、思考问题,用理智去控制情绪。

通过此次班队课,队员们认识到了人类情绪是丰富多样的,学到了表达情绪的方法。这有效的帮助队员们认识、接纳和管理自己的情绪,也进一步提高了队员心理健康素养。

中年级认识自己悦纳自己

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着独特的个性和天赋使然。为了使队员们能更好地认识到自身的价值,四年级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主题班队活动。辅导员们通过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带着队员们认识自己,队员们在分组讨论分享中发现自己与众不同的一面,同时也明白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但却不是孤立的个体,自己也可以带给他人温暖、美好的感受。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学会了如何更科学、更全面的认识自己,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去发现自己和他人的闪光点,从而实现自我的价值。

高年级正视压力积极面对

五六年级学业压力大,容易产生焦虑等负面情绪,为了帮助队员正视压力,提高自我调适能力,造就健全人格,五六年级的辅导员老师们为队员们开展了缓解压力的主题班会。

活动中,辅导员们从五六年级面临的普遍压力、自我压力评估、与压力面对面三大方面展开,引导队员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平时生活中压力的来源,了解压力对自己所带来的影响,意识到压力本身不是造成危害的主要原因,而是对于压力不正确的认识导致压力对自身产生危害。最后让队员们明白面对压力,不要畏惧,坚持和勇敢才能变为更好的自己。

此次心理班队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增进了队员们的心灵交流,有效地化解了队员们的一些心理困惑,为队员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