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草少年心向党,争做“四个自信”好队员
——记百草园小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3-09-04    浏览数:   字号:〖

“心里种下一颗种子哒啦滴哒啦,它能实现小小愿望有神奇魔法。”伴随着可爱的开场舞蹈《勇气大爆发》,百草园小学迎来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百草少年心向党,争做‘四个自信’好队员”主题开学典礼。国旗冉冉升,不忘少年志;国歌声声唱,不忘中国心,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你好,小萌新、新老师

新学期的百草园多了一张张稚嫩灿烂的笑脸,他们是199名一年级的小朋友。来自一(1)班的吉松均小朋友在国旗下进行了发言,稚嫩的话语充满了对小学生活的美好期待。百草园的新老师也纷纷做了自我介绍,他们的到来为百草园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红领巾假日小队在行动

虽然充实快乐的暑假生活已悄然结束,可是成长的点滴仍令人难忘。“红领巾假日小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寻访伟大成就:去汉江路风情街解读城市更新“蝶变密码”;到兰翔社区寻访江苏省优秀小巷总理薛凤英奶奶,聆听鱼水情深的故事,追寻先锋榜样力量;在青果巷赵元任艺术中心与常州吟诵传承人周军爷爷共同追溯千年吟诵调。队员们在一个个活动中坚定了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四个自信”的好少年。

奔跑少年,“暑”你精彩

在百草园中,还涌现出这样一匹在绿荫场上挥汗如雨的奔跑少年,他们代表学校远赴江西,参加了2023年全国小学生手球锦标赛,经过11天的激烈角逐,获得了全国赛的冠军和亚军。其中,唐上淼、杜美珊、徐忆彤、张雅新四名队员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的称号。开学典礼的舞台上,这些为梦想而奋力拼搏的百草小毅娃受到了隆重的表彰。

安全教育保平安

为进一步增强队员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来自新北交警大队三井中队的指导员姜加晗为全体师生带来了开学安全第一课,她耐心地向队员们讲解“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常识,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启保驾护航。

校长致辞融关爱

殷殷希望,谆谆教诲。学校少工委主任顾菠校长用生动鲜活的故事勉励队员们要从小坚定“四个自信”,不负伟大的祖国,不负伟大的时代。顾校长的新学期致辞让全体百小人感受到了鼓舞,对新学期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最后,全体百草娃在大队辅导员陈老师的领呼下庄严宣誓,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时刻准备着。开学典礼在百草园版《花园种花》的儿歌声中圆满结束。“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相信每个百草少年一定会不断向上拼搏,让那份非凡的梦想,到达属于它的彼岸。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