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寻访劳动模范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日期:2023-09-01    浏览数:   字号:〖

“学习劳模,争当先进”,为了更好的体悟劳模精神的时代内涵,近日,常州市新北区薛家实验小学五(12)的队员们走进常州市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寻访全国劳模张永洁、江苏省劳模徐剑。

追寻——劳模工作室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张大师及徐大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劳模工作室,一进来,队员们就被一墙的荣誉震撼,一张张荣誉证书,都在诉说着他们在工作领域的默默坚守与辉煌。张永洁大师带着队员们逐一参观并讲解,从日常工作介绍到劳模精神,队员们仔细聆听,有序跟随。

震撼——共话劳模故事:到了采访时间,队员们聆听两位劳模讲述自己的动人事迹,是在车间里忍受高温依然奋斗在一线,是面对挑战连续四个月钻研只为实现突破,是把短时间的不可能转化为可能,是为了降低成本的一次又一次实验……队员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你们在工作中遇到过困难吗?”省劳模徐剑微微一笑:“当然,我们的工作极其复杂,重量的增加、成本的降低,都是挑战!”“那工作如此辛苦,您有过放弃的念头吗?”全国劳模张永洁说:“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不能放弃。这种坚持,正是我们劳模精神的一种体现。”采访中,两位劳模都在强调:创新无处不在。当被问到“工人和工匠”的一字之差时,张大师告诉队员们,“匠”字的背后,是更为极致的钻研:产品加工到极致,打造到极致的成分,打造出极致的效益。专心如一将产品当成艺术,将质量视为生命。“坚持、创新、钻研”,这丰富的劳模精神内涵,也深深打动了每一位队员。采访后,队员们也为两位劳模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献上鲜花,两位劳模也对队员们提出希冀,希望他们面对困难不放弃、面对瓶颈能钻研、敢创新,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