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双拥活动心连心,军民携手情意浓
泰山小学参加常州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31    浏览数:   字号:〖

8月15日晚,常州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话剧《英雄儿女》江苏首演在现代传媒中心金色大厅举行,多名省、市领导参与,泰山小学校长邹益和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泰山小学承担了向抗美援朝老兵献花的重任。学校接到通知后,立即着手准备。选人、通知、化妆、彩排……晚上六点,老兵们抵达现代传媒中心,泰山小学8名训练有素的队员手捧鲜艳的花束,微笑地走向老兵,亲切地将花束敬献给最可爱的人,并荣幸地与他们合影留念。

随后,队员们和老兵一起步入金色大厅,观看话剧《英雄儿女》。该剧取材于巴金小说《团圆》以及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同名电影,讲述了志愿军战士王成、王芳兄妹相继奔赴抗美援朝战场英勇战斗,王成壮烈牺牲后,王芳在战场上与养父王复标、生父王文清重逢和团圆的故事。现场写实的舞台布景,有穿透力的音乐,真实情感的流露,生动地再现了那个烽火硝烟的年代。

观看过程中,队员们看得激情澎湃,热泪盈眶。结束后老兵和五(2)中队马懿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活动后,老兵欣然和全体队员合影,他们的笑容给了队员们最大的鼓励。

双拥优良传统代代传承、薪火不息。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双拥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必将以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汇聚起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的宏伟力量。

(图文:李春花       审核:秦洁)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